登入
註冊
忘記密碼
總瀏覽數 :3714305 人 | 全站在線:50 人
撞球「運動」不是「壞小孩」運動

很多人都說,撞球根本就不算運動,在冷氣房、身體沒什麼動到、也不會流汗,哪稱得上是運動,今天就來聊聊這項特別的運動。

要爭辯撞球算不算一項運動,那就從運動的定義說起,「運動是一種身體的活動,在正式或非正式規則下與對手或自己競爭比賽,而從事運動的目的在於樂趣或休閒,」我想撞球肯定符合以上條件,當然運動有分很多種類,有氧運動、極限運動......,不得不承認撞球算是比較靜態、休閒的運動,跟大部分我們認為的運動有點差別,不過,雖然它不需要異於常人的體能,但並不代表它就是一項簡單的運動。

撞球是一項非常細微的運動,勝負往往只差零點幾公分,所以它需要高度專注力,雖然我們不需要消耗大量的體能,但高度專注在一場2.3個小時,且沒有隊友需要獨自奮鬥的比賽,其實也是很耗神的,更何況大比賽一天都要打兩三場,所以體力也是很重要。而撞球比賽精彩的部分跟其他運動也很不一樣,籃球愛看灌籃,棒球期待全壘打,撞球好看則是兩人在攻守間的佈局,宛如古代軍師在打仗,一個出其不意的戰術讓對手措手不及,雖然沒有其他運動的熱血沸騰,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而大眾對撞球的刻板印象就是壞小孩在從事的活動,我想這個想法實在是太偏激了,不能因為早期學生打球會被教官抓,就認為這是壞小孩的運動,很多老師、教授都會跟我分享他們學生時期去打球的回憶,難道他們也是壞小孩?難道在籃球場出入的小孩未來才有出息?只有不了解撞球運動的人才會這麼說。再看看我們選手,我雖然成績普普通通,但至少還有基本英語對話能力,看看世界球王張榮麟所po的文章,看看英文流利、常常在美國獨自生活打拼的奪命書生鄭喻軒,再看看目前在研究所奮鬥的謝佳臻、魏子茜、郭思廷等等,更不用說拿到碩士學位、目前任教於民權國中的阿美姐,現役每個選手身上都散發著正面的氣息,所以別在說撞球都是壞小孩在從事的運動了,因為壞小孩沒辦法忍受反覆練習的枯燥乏味,也沒辦法平心靜氣的思考如何佈局,更沒辦法忍受職業選手的孤單寂寞,能把球打好的選手各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!

許睿安

資料來源...
2018/06/15 發佈

網頁內容高 :
網頁內容限制高 :
window top value :
window bottom value :
goal point value :
goal point go mark :
goal point go range :
goal point name set :
執行次數記錄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