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註冊
忘記密碼
總瀏覽數 :3713721 人 | 全站在線:69 人
前台灣國手 王洲仕半生獻撞球
【記者黃德華/中正大學報導】 
  在中正大學的撞球館裡,一位個子不高、頭髮略帶蒼白的撞球好手,正在球桌上比劃着,耐心地指導著學生練習。他就是曾經代表台灣佂戰國際賽的撞球好手,也是中正大學撞球校隊的指導教練王洲仕。
王洲仕對撞球的熱愛幾十年來不減。
記者黃德華/攝影
  小時候,因為家人有打撞球的習慣,使得王洲仕在十歲時,就在家裡的撞球桌上摸索,開始他往後的撞球生涯。王洲仕說:「撞球運動變化萬千,每一球的撃打都需要經過思考和驗證」這些箇中奧妙深深吸引著他。到了高中時期,他對撞球的興趣就更加強烈。「只要一做完功課,就會馬上到撞球館打球。」王洲仕說。但由於當時撞球在台灣的風氣仍未普及,關於撞球的書籍寥寥可數。於是到了二十三歲的時候,他選擇加入職業會,希望透過不斷和同好們的切磋,能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術。
  經過數年在職業會的洗禮,王洲仕在技術上有了很大的提昇,更成功通過選拔賽,曾代表台灣挑戰日本、西班牙等國家的好手,在國際賽上拿過第五名的優異成績。為了將興趣和工作結合,王洲仕在家鄉新竹開起了撞球館,而且生意不錯。之後,他又把生意擴展到大陸,在天津開設撞球館,不過好景不常,他在天津開設的撞球館卻經營不善,逼使王洲仕離開家鄉另謀發展。於是在五年前,他來到中正大學經營撞球館。
  在中正大學裡,王洲仕除了是撞球館的老闆,也義務當起校內撞球隊的指導教練,不時指導學生們的練習。王洲仕說:「我有幾十年的撞球知識和經驗,我不介意傾囊相授,只怕没有學生來學」。去年,中正大學撞球隊在他的指導下,勇奪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男子九號球雙打金牌、女子九號球單打銀牌。在校內,王洲仕每年舉辦新生盃和中正南華盃等撞球比賽,希望吸引更多年輕學子參與這項運動。中正大學撞球隊的指導老師廖俊儒也表示,王教練多年來仍不斷鑽研撞球技術,對其喜愛可見一斑。
  「王教練!」學生們這樣稱呼著王洲仕。然而,面容慈善的他,卻没有半點教練的威嚴,反之比較像是學生們的朋友。中正大學撞球隊的隊員黄春朋也說:「我從教練的身上認識了很多關於撞球的觀念,他是一個有問必答的教練,甚至還會和學生打球,很容易親近的一個人。」
  儘管接觸撞球迄今已近四十年,但王洲仕坦言自己對撞球的熱愛半點未減。而他也看準了大陸巿場的發展,準備捲土重來,再到當地發展撞球事業,繼續編寫自己的撞球生涯。
中正大學撞球部 GO
資料來源...
2020/12/23 發佈

網頁內容高 :
網頁內容限制高 :
window top value :
window bottom value :
goal point value :
goal point go mark :
goal point go range :
goal point name set :
執行次數記錄 :